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党课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8-05-2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9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根据地,进行红色革命教育。班主任孙栋带队。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地区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纪念馆,通过历史文献、文物,了解到革命先烈从“武装斗争、创建陕甘红军”到“弘扬照金精神、再创今日辉煌”共八个阶段所创造的不朽伟业。革命战争年代,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浇铸这块热土,这使同学们深深动容,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参观纪念馆过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政治、经济、军事中心--薛家寨。大家通过重走红军路,体验当时革命战士们的艰辛登上山顶后,所有人感慨当时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艰苦和磨难。面对今天美丽、繁荣、幸福的中国,大家更加懂得珍惜当下的和平生活,更加坚定了继续砥砺前行的步伐。

在本次党课实践活动中,老师和学员积极参加到“为祖国点赞,与宪法合影”的活动中。大家手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红色爱国教育基地为背景,为祖国点赞、为新时代加油,一起合影留念。用行动彰显了以宪法为根本准则、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的决心。


                                    (文:王玉、图:吕珍、审稿领导: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