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代表赴昭陵、袁家村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8-06-0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03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年6月2日,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6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哲学专业和2017级本科生代表近200学生,赴陕西礼泉昭陵和袁家村开展实践教学。此次实践教学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刘权政副教授带队,乔雅俊、雷亚珍、刘俊杰老师共同参与组织。
经过考察学习昭陵,学生对我国唐代的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增强了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责任。经过对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陕西省礼泉县袁家村参观考察,学生进一步了解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具体实践,大家一致认为袁家村新农村建设的新成就、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新规划等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主动启示和借鉴。
此次实践教学对加强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切身感受陕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就,增强“五个认同”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加大实践教学,有力地提升了思政课教学效果。
 
                                   (文:李伟、图:刘俊杰、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