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权政、段刚辉参加自治区“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巡回宣讲课

发布时间:2018-06-2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93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3日、14日下午,按照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统一部署,自治区教育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段刚辉、刘权政分别在西藏藏医学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宣讲授课。自治区教育厅组宣处和两校领导,上千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段刚辉在宣讲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阐释新时代应该具备什么样的马克思主义品质、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有怎样的政治塑造和修为等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宣讲报告观点鲜明、学理清晰、论述新颖、逻辑严密,为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提供了坚强的理论支撑。
刘权政在宣讲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以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作为切入点,紧密结合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2018年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思想的重要内容,让广大师生明确“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明确”“三个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是我国今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学生成长的行动指南。他强调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就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也是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
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在两校师生中得到高度认可和强烈反响,师生深受教育和鼓舞。活动把新思想大学习进一步推向深入。
                                                     (文:李伟、图:教工委组宣处、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