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两个转化”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29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2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切实增强我校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学“两个转化”的落实,628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两个转化”教学研讨会。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西藏思想政治理论课首届教学名师王国新教授,西藏藏医学院的思政课负责人郭孟伟老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水群教授分别作主题交流发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各教研室负责人、部分专职老师参加本次教学研讨
本次研讨会上,王国新教授的发言以《西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与发展》为题,重点介绍了西藏农牧学院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公众”村教学实践基地为例,分别从社会实践创新育人的整体思路、社会实践的组织实施、社会实践创新育人的主要特色、社会实践创新育人的主要成效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几个方面进行介绍交流。郭孟伟教授的发言以《西藏高校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题,从把握好思政课教学的广度和深度、温度和亮度、尺度和效度以及规范教学评价等方面分享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具体解决办法经验以及实际效果。曹水群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主要对名师工作室成立以来,在实践教学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效作较为详细的介绍,并根据工作室近期在落实思政课“两个转化”的具体活动计划与兄弟院校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紧贴西藏思政课的具体教学实际展开讨论,直面民族地区高校思政课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提出了多种行之有效的解决对策,丰富了老师们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让教学体系转化为大学生的知识教育和信仰教育的教学方法和途径。
                                                       (文:张国亮;图:李伟;审稿领导: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