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密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1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72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教研室主任会议和硕士研究生导师会议及班主任工作四个层级工作部署会,从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教研室工作、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班主任工作和专项工作等七个方面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新学年工作,层层落实工作任务,切实做好新学年各项工作。

在党政联席会议上,学院领导集体研究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本学期建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开展好建校60周年校庆系列文化学术活动、举办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推进好标准马院建设、实施好“教学科研人才梯队建设工程”、持续抓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等6项重点工作。会议还对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近期要全力做好新老生接待返校入学教育教职工返校收心、开课准备和安全稳定工作等具体工作。会议还研究了部分教研室主任、班主任的调整轮换。

突出“以本为本”理念,抓好本科教学工作,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集体研讨新学年教研活动计划,检查了假期教学大纲修订和试题库完善情况等。会议强调教研室要切实发挥好教学组织实施这一基本单位的职能,教研室主任是关键。教研室主任要为教师引好路、带好头。

安排部署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会议从导师的职责、导师的管理、导师培训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研究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一级学科培养方案

加强学生管理和班主任工作,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对2018级新生接待和入学教育综合测评和评优及本学期学生活动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李伟、审稿领导: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