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05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由樊练刚同志主持。
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教育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了我们党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分析了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重申了教育的根本任务,提出并强调了发展教育首先要抓住理想信念教育,构建完善的教育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工作的领导等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关心和发展教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中,贯穿到教学各个环节中,充分发挥思政育人功能,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参会同志还围绕教育存在的问题、理想信念教育和美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集体审定了教学大纲,明确并研讨了教学重难点。
 
(文:樊练刚/图:张国亮/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