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指委委员武星亮教授应邀为曹水群工作室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92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8日下午,教育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西农业大学武星亮教授应邀为曹水群工作室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思路探索》的讲座,并与工作室的成员进行了交流。
武星亮教授在讲座中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与研究工作的体悟与感受,分别从三个方面对课程的教学思路与方法谈了自己的看法。武星亮教授强调了教学目标在思政课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包括怎么具体把握教学目标、现实中存在哪些偏离目标的倾向、如何有效实现教学目标三个层次的内容。武星亮教授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内容,概括总结为“四个主要观点、十七个原理、五十个知识点”,并对每个内容作了细致深入的分析和讲解。最后,武星亮教授通过具体章节的讲解,展示了他探索多年的“图解教学法”,让在座的工作室成员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工作室成员与武星亮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面对大家的提问,武星亮教授详细耐心地作了解答和说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拓了教学视野,拓宽了教学思路,对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具有一定指导意义。
             (文、图:李丽 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