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观看“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7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87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年10月15日上午,根据教育厅的要求和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3308教室收看教育部政法司副司长杨志刚作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杨志刚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高屋建瓴的剖析,对我国当前教育的重要性、教育的指导思想、教育的新要求与目标、如何评价教育工作、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杨志刚副司长在报告中强调了发展教育的九个坚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优先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杨志刚副司长要求教育工作者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爱国主义情怀培养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强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报告引起了全体教师的共鸣,大家会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充分领会报告精神,及时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各门课程教学,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育人工作。
 
文、图:景艳  审稿领导: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