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布次仁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7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98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让广大师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学习好、领悟透、贯彻好,10月16日上午8:00,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我校优秀校友普布次仁教授,在C105教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100多名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习近平新时代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学习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彦智教授主持。
普布次仁教授在分析总书记的贺信精神的深邃内涵基础上,重点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历史脉络、十方面的主要论述和四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意义。普布次仁教授在讲授过程中,大量使用鲜活是历史故事、生活实例加以具体说明,尤其是注重新旧西藏的对比,从对比中让学生明白西藏和平解放和实行民主改革以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西藏人民生活产生的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
普布次仁教授在讲座过程中,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研究体会,多次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一定要踏踏实实的读马克思主义原著,这样才能真正地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同时提升自己的学习科研能力。普布次仁教授的报告理论视野开阔,说理深刻,举例极有现实感染力和说服力,在场师生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王彦智教授作总结发言,并在学习方面对在场的同学提出三点针对性建议。
               (文:米玛拉姆;图:张国亮;审稿:王彦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