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绿色水源 探索生物奥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组织学生赴杨凌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1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14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组织2018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62名学生代表,赴眉县农夫山泉水厂和杨凌农业博览园进行“寻找绿色水源,探索生物奥秘”研学活动。胡敏、景艳、戴畅三位老师带队参加活动。
师生们走进在农夫山泉水厂,犹如走进原始与工业结合的广阔圣地,找寻生命之水的起源。同学们聆听了“保护绿色家园,饮用健康水”的科学知识讲座,参观游览了现代化的厂区和整个流水线,理解了农夫山泉有点甜的缘由,懂得了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地理环境之间的关系,领会了“我们不生产水,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的企业理念。
在杨凌科技大学农业博览园中,同学们参观了昆虫馆、植物馆、动物馆、土壤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等5个专业博物馆,开阔了视野。从我国农业、生物技术发展取得的伟大科技成果中,领悟“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在参观学习著名爱国人士于右任先生和著名昆虫学家周尧教授的生平事迹中,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通过研学活动,同学们表示从感性上提高了对“改革创新”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努力学习,大胆探索未知领域,增强改革创新本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坚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充分利用陕西红色教育资源和现代科技资源,加强实践教学,打造出了一批社会实践活动的品牌,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学生的认知和实践能力,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 文、图:胡敏  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