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南京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18-12-01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13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26日上午,由全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培训基地、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西藏自治区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南京大学开班。教育部江学者划青年学者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大平,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刚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胡大平院长首先对来自西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战线的同仁表示欢迎,介绍了南京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概况,介绍了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尤其是学科建设成就和研究优势。他在致辞中以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宏观思维和国际视野审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当前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关注、把握和解决好的几个关键问题,提升了大家对此次培训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学员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刚辉书记首先对南京大学和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给予此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此次难得的“走出来”学习培训的机会,遵守规定,开阔视野,深入交流,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进一步提高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他也希望能借此机会通过对口支援政策和渠道,与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更加密切、长效的合作交流关系和机制,增强学科和科研协同,促进共同发展。
    之后,段刚辉主持召开了培训班第一场班会。学员们介绍自己和自己学校思政工作经验和做法,提出关注的问题,增进学员之间的了解和认识。
开班仪式结束后,胡大平院长作了题为“国外马克思主义最新思潮”的首场培训报告。
这是2014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培训基地在我校挂牌成立以来,举办的第四期培训,也是第一次“走出去”办班。
                                                             (文:樊联刚  图:胡敏、王国新  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