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引导、个别督导,创建美洁家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1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69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由党委牵头,师生全员参与。依托网络平台,运用“两条渠道”,通过“三个基础”,对学生衣食住行各方面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并针对重点问题引导、教育、督促。1、意识形态重点排查。意识形态排查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来实现。动员全体师生按照要求自我排查、相互排查后,对照要求发现认识上的错误,及时纠正,弘扬主流意识形态,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网络安全隐患排查。针对线上学生的娱乐、生活、学习各方面进行一次清查,在网络移动终端APP及PC终端的舆论热点评论及和个人信息安全、财产安全的进行梳理,出现的问题苗子及时进行更正。3、生活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缝隙、不走过场。第一轮班主任带头对宿舍的每个角落进行自查,第二轮由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对全院宿舍卫生、用电、暖气、明火、防盗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查、登记、整改、督查。4、疾病防控隐患排查。积极配合学生工作部(处)传染疾病排查工作,主要是肺结核和冬季高发流感。已确诊肺结核学生进行一对一的提供指导和帮助。出现肺结核的宿舍进行第二次排查,并对其他宿舍开展积极的防御措施。5、对重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邀请陕西省健康教育中心的讲师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开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开展消防知识自学等,个别学生对传染疾病的认识不足、网络安全意识缺乏、生活安全意识不足等问题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教育。
此次活动已开展两周,从维稳的大局出发,充分展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念融入到学生工作当中。活动不仅净化学生生活区域,同时净化精神家园,保障校园和谐稳定,创建美丽和谐“美洁家园”。
 
                                     (文:仁青丹增、图:孙栋、审稿:仁青旦增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