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第三专题“改革开放40周年”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05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第三专题“改革开放40周年”集体备课会,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教学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刚辉主持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上,段刚辉书记首先带领全体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本次专题教学重点,段刚辉书记明确提出要讲清楚三个主要问题,即:改革开放为什么是中国历史发展必然和发展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什么能成功,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改革开放成功的经验和“密码”是什么?并要求大家一定要立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寻找答案,讲好改革开放故事、立足西藏区情和发展成就,讲好西藏故事;立足学生实际寻找思想共鸣点增强正针对性,讲好民大自己的故事。

全体与会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学中的重点难点进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必须认真学习领悟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吃透教学内容,这是本次专题教学的基础和关键;在授课过程中必须结合最新国内外形势,以具体事例、数字引导学生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这是本次专题教学的落脚点和主要目的。

会上,代理教研室主任刘俊杰老师还就期末考试、成绩录入以及下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杨红昌;图:刘俊杰;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