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正道沧桑—社会主义五百年”主题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9-01-11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03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地区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研究生举办“正道沧桑—社会主义五百年”主题学术沙龙活动。研究生导师陈敦山、高峰教授莅临指导。
2017级研究生赵丹、薛改霞、冯润青三位同学先后做了主题发言。赵丹同学讲解了空想社会主义产生的过程并分析了空想社会主义的功绩与局限;薛改霞同学对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阶段及其主题进行了阐述;最后冯润青同学对社会主义从理论到实践、一国到多国的飞跃做了综述。

 
与会同学们围绕此次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提出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到多国,从一种模式到多种模式是一个跌宕起伏、既辉煌壮丽又跌宕起伏,既艰辛探索又破浪前行,通过对五百年社会主义的历程的回顾让人内心汹涌澎湃,立志不断努力,提升自己,坚定理想,为社会主义事业建功立业。
最后,两位导师对此次沙龙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发言。两位指导老师强调,社会主义500年历史研究要注意到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基石,深入分析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原因;要注重分析苏联上世纪东欧剧变苏联解体发生的原因;要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亮点,讲好中国故事;要紧紧把握研究的落脚点在于遵循社会主义发展建设的规律,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而增强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和认同。
                        (文:冯润青、图:张舒怡、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