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观看西藏民主改革专题片学生分组讨论谈体会

发布时间:2019-03-1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10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进一步深化对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学习,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民族团结教育,让青年学生认清达赖及其分裂主义集团的反动本质,不断增强学生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年3月10日下午在T102、T104教室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了西藏民主改革专题片。该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宣传、研究贺信精神和贯彻落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然也是“扬帆当时大讲堂”的系列活动之一。
观看纪录片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彦智、副书记仁青丹增,分别在两个教室向师生讲述西藏民主改革的意义及本次活动的初衷,希望观大师生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1959年的西藏民主改革,在20世纪的中国,乃至在整个人类废奴史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民主改革,实现了西藏社会制度和社会文明进程的两大历史性跨越,铲除了帝国主义插手我国西藏事务的土壤及由此滋生的卖国主义势力的温床;要清醒的认识到达赖及其分裂主义集团的反动本质,更加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感恩党,努力学习,争做一名新时期立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随后,全院师生集体观看了《西藏民主改革专题片》。该片以访谈阴法唐同志的形式,较为细致地讲述了西藏民主改革的前因后果,讲述了当时西藏上层反动分子为了达到“永远不改”的目的,背叛祖国、背叛西藏广大人民群众的过程和事实。纪录片以真实的历史事实,揭露了分裂势力的反对本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十四世达赖为首的分裂势力的真实面目。活动最后,组织全院学生进行分组讨论,分享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活动,对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明晰了“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更加认清了分裂分子的真面目。学生党员卓玛拉姆说:“我们坚决反对达赖为首的分裂势力,更加努力学习,争做一名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图、文:王慧审稿仁青丹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