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贺信精神 上好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3-1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02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年3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307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60周年校庆贺信精神。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彦智教授主持,全院党员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参会。
会上,仁青丹增副书记带领党员师生学习了欧珠书记在全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王彦智院长就开展好“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政策宣讲和工作部署,并再次学习了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宣讲提纲>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每一位老师都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讲好“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主题党课,上好“学习贺信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精彩一课”,开好“牢记嘱托、刻苦学习”主题班会。通过系统性的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切实发挥“123”“432”稳定安全长效机制作用,用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随后,王彦智为全体党员师生上了“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第一堂主题党课。他指出,总书记的贺信表达了党中央对我校建校60周年的祝贺,对我校的办学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学习本身不是目的,关键在行动。各党支部和每一名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率先垂范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广大青年学子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教育和引导学生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真正将青年学生培养成为“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针对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他希望大家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嘱托,刻苦钻研学术前沿,补齐西藏地方性知识欠缺的短板,认真研究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做到“知藏、懂藏、爱藏”。在教学实践中,不回避敏感问题,用事实讲清楚敏感问题,努力把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精彩课堂,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在区内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标准化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后,各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再次审阅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哲学专业学分制培养方案。
                                                          (文:李伟、图:胡敏;审稿领导:王彦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