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水群工作室组织学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6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94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年3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西藏自治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曹水群工作室于3月22日晚7:30,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307办公室组织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讨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取得了很好成效。各教师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思政课建设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根本遵循和具体指导。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感自己肩上的重任与职责,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定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同时一定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尤其是作为民族院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要坚定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立场,教育学生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教会他们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为国家民族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曹水群教授对本次学习活动做了总结,她强调,我们一定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来展开教育工作,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此次学习活动,有助于教师们更好地理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激发教师的教学动力,把“上好每一堂思政课”作为自己的职业追求。
 
                                           (文、图:白云萍;审稿领导: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