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郭湛老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1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28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郭湛老师在第一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知天下大势  走自己道路”的学术报告,我校哲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老师聆听了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援藏教师常晋芳副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
     郭湛教授回顾了近百年世界重大事件,梳理了世界百年巨变的历史特征,分析复兴的中国与美国的关系,认为我国必须要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知天下大势,才能坚定走好自己的路。
    在作报告的过程中,郭湛教授以宏大视野展示具体事件在时空流转中的发展逻辑,由大观小,小中见大,娴熟运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分析天下大事,纵横古今中外对不同国家道路的得失利弊作比较分析,使在座的老师同学们豁然开朗,增强了“四个自信”,拓展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学习研究兴趣。
    本次学术报告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创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术研讨会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扬帆当时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之一。


                                                 (文:张国亮;图:同东放;审稿:王彦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