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李永胜教授与曹水群工作室成员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1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06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11日中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所长李永胜教授,在参加“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创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术研讨会期间,应邀到曹水群工作室与工作室部分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李永胜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理贯通”(政理、学理、事理贯通)和“三环相扣”(专题式讲授、主题式开放讨论、多样化主题社会实践相扣)的教学理念和实践模式,并对提高“原理”课教学实效性谈了自己的探索和思考。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认为,西安交通大学的思政课教学工作推进的很扎实,做法很独特,值得我校思政课教师借鉴学习。
座谈会上,曹水群教授谈了我校思政课围绕“两个转化”开展的系列教学改革实践,重点介绍了近两年探索的“将民族团结教育有效融入思政课”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具体做法,分享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分析了现存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李永胜教授对于我校在思政课方面的改革探索表示赞赏,认为其具有民族院校的特色,紧密结合了民族院校学生实际,遵循了因材施教规律。他建议,将这一教学改革探索的经验进行梳理和总结并形成理论体系,在适当的时机向其他民族高校进行推广。
这次座谈会,增强了参会教师致力于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对大家的教学改革方向和教学改革措施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文:李汶玥;审稿领导:仁青旦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