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教研室开展教学技能大练兵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94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全体在岗教师开展说课评课及教学大练兵活动。2019年5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教研室组织教师在3307会议室开展“教学技能大练兵”说课活动
本次说课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系列活动之一,说课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材中的章节内容进行,7名承担本学期本科授课工作的教师以“上好一堂课”为核心,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教法学法等内容全过程阐述了课堂设计,并结合教学效果进行了教学反思。教研室主任胡敏副教授主持活动并对每位老师的说课内容进行了点评。参会老师们还就如何在教学中借助“超星学习通”构建更为开放、多元的教学方式,优化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果,不断更新教学内容体系,在课堂内容上有效反映时事进行了经验交流。
参加说课的教师表示,本次说课活动中大家相互学习,收获很大。说课活动强化了“教学工作是核心”的教育观念,进一步提升了思政课教师队伍教学能力和教研室整体教育教学质量。
                                                                     (文、图:景艳;审稿:刘权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