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场“学贺信 感党恩”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03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贺信感党恩”系列学术活动通知的要求,517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中山大学王仕民教授,为全院师生作题为“新时代核心价值观研究”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300余人聆听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彦智教授主持本次学术讲座。

 
王仕民教授从核心价值观解读、通俗易懂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提出的现实境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实现途径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分析,尤其梳理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的系列讲话中所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改革开放以来的我国社会的丰富实践,凸显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家、社会、个人的价值引领作用、凝聚人心作用;同时也指出当今世界多元化价值观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消解侵蚀引发的种种社会问题,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对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引领社会全面进步,对于集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仕民教授在讲座过程中,语言平实中带诙谐,又能直面问题核心,同时使用大量生活事实佐证,从而易于广大师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讲座对于老师同学们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践行之大有裨益。
                                       (文:张国亮;图:益西边巴;审稿:王彦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