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曹水群教授等三名教师代表参加“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作学术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19-05-21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13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年5月19日,由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教育研究中心共同组办的“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水群、胡美娟、王一博等三位教师提交了参会论文并参加了论坛研讨。
曹水群教授在此次会议上作了“有助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思政课教学体系实践探索”的主题发言。该发言将曹水群工作室探索实践的一线(抓住“维护民族团结”这一主线)二维(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个维度支撑)三环(“融入历史、协同合作、体验提高”三环相扣)的思政课教学模式作了介绍。中南民族大学刘新庚教授在点评时说到,这一实践教学探索可以说是思政课教学的一股清新之风,其重要意义不言自明。这一教学模式对于民族院校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来说,很有推广和借鉴价值。会后,有部分参会教师围绕这一教学改革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加会议的三位老师均表示,此次会议让自己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上好思政课的责任感和自信心,对自己将来的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学术研究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李汶玥/照片:王一博;审稿:王彦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