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教学质量——做一名把学生放在心上的好老师

发布时间:2019-05-23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83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党员党性修养,更好地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5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党支部专门邀请了老教师张元坤教授在3307会议室为全体支部成员进行了主题为“提高教学质量——做一名把学生放在心上的好老师”的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胡敏主持。
首先,张教授从备好课、上好课、检查好教学效果三个重要的上课环节给大家进行了很好的分享。他说,教书必须育人,育人必先知人,知人才能善教。所以,我们要想上好一门课,让学生学有所得、学友所解、学有所获,我们就必须备好课、备好人、备好授课的方法。他重点强调了备好人是上好课的重要环节。即深入了解学生的基础、与学生培养感情、让学生喜欢上课,做一名把学生放在心上的好老师。
接着,参会老师们就自己在上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张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受益良多。
最后,张教授告诫我们,教无定法、学无定法,但是在教与学的过程中却有一般的规律,我们把功夫花在平时,不要到期末搞突击。同时,建议我们自身要多读书、读懂书,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以指导实际工作。
 
 
                                                            (图:侯蕾/文:李丽/审核:仁青丹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