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栏革命纪念馆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7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23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年5月25日上午8:00,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从学校出发,启程至位于咸阳市旬邑县的马栏革命纪念馆,开展本学期的党课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党课培训班班主任樊练刚同志、副班主任王慧同志带队,由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和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同学参与。

   此次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在去往马栏山的两个多小时车程中,由王慧同志组织、活动导游讲解,让同学们提前了解了马栏革命纪念馆的相关知识,同学们还进行了轻松活泼的歌唱游戏,舟车劳累地师生们沉浸在活跃的气氛中,期待着目的地的抵达。其次,在马栏革命旧址,近半百名师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从马栏革命纪念碑、老一辈革命家群英雕像,到习仲勋同志的革命法宝“一切为了群众”、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的建设,再到回民八路军抗战、军民共建边区等等图景历历过目,大家在瞻仰革命先烈生活和战斗的革命文物后,激动万分,气势高昂,汲取了党员成长奋斗的浓厚养分。最后,所有同志返程前路经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时,停下来进行了徒步踏山的实践体验,深刻感受了党在山区革命根据地时的艰苦。

    通过举行本次党课外出实践活动,广大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对党和革命者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一定要传承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履行新时代青年学生使命,立足当下刻苦学习,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王慧;审稿:仁青丹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