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陕西师范大学“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到我校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19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95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年6月18日12:30,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在新图书馆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学习。此次活动特邀陕西师范大学王东红老师、宣讲团团长张文娟同学、宣讲团成员的博士在读赵海萍同学、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肖思佳同学到场与马院宣讲团成员进行现场宣讲展示、座谈。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仁青丹增主持,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
首先,赵海萍、肖思佳两位同学为我院学生进行了宣讲示范。赵海萍同学以祖国诞辰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依托,说明了党和国家为人民谋福祉,为祖国谋复兴进行的一系列改革,以及在祖国建设过程中萃取的理论精髓。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用平易近人的语言讲授给在座同学们。肖思佳同学从《实践论》的角度谈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功绩。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理论映入改革开放的具体实践,表达了在新时代,青年对祖国认同感不断提升,对爱国热情的表达日益多样化;我们应再接再厉坚持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
随后,仁青丹增老师对两位宣讲团员的宣讲示范大加称赞,她们的宣讲使马院宣讲团大受启发。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活动有利于让理论贴近生活,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到广大群众中去。我们马院的宣讲团正处于起步阶段,陕师大宣讲团此次来访,是对我们的莫大帮助。要继续加强两校马院的合作,助力民大马院的学科建设,使之成为培养优秀思政专业人才的重要平台。
王东红老师说,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把握意识形态的发声筒,我们所做的是对同辈的思想政治教育,陕西师范大学作为最早支援民大的高校之一,在马克思主义专业方面有着最深入的合作,欢迎我院学生报考陕西师范大学的马克思主义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最后,宣讲团一行在仁青丹增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博物馆。在讲解员们详细的讲解下,让宣讲团的成员对我校发展历史和成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我校的联系,有机会一定要去去西藏领略西藏的风土人情、文化气息。
 
 
                                                             (文、图:李丽 审稿领导:仁青丹增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