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专题学习《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发布时间:2019-08-3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00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8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彦智对“意见”进行了全文传达学习。并结合我校目前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际,总结了过去积累的好经验和特色做法,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制约改革创新的障碍因素,提出了下一步贯彻落实的思路。他要求学院全体教师积极承担起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责任,自觉按照“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总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教学科研能力,着力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
学习会上,全体教师一致认为,“意见全面阐释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对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教材体系,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是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纲领性文件和重要遵循。在思政课教学工作中,我们将自觉本“意见”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紧密结合西藏区情和学生思想实际,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做出积极贡献。
                                (文、图:李伟,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