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05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转换角色,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树立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6日下午,在B106教室召开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段书记以“如何做合格大学生”为题,结合民大的传统、传承、传奇三个方面对我校办学历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史等基本情况向新同学作了介绍,希望新同学在大学四年里传承好民大精神,有理想守初心担使命、有根魂守底线能托底、有德性守人性长才干、有格局守大道重行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立德、立行,做一个有爱国心、报国志中国人;要做有青草香、藏粑味的民大人;做一个会发声、发光、发热的姓马信马的马院人;做一个向正、身正、心正的思政人。
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会圆满成功,帮助新生确立了新的人生奋斗目标,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涯,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使其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增强了学习动力,还有效的帮助新生尽快顺利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把自己塑造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
 
                                                                    (文、图:李丽、审稿领导:段刚辉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