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12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适应师范专业认证需要,坚持课程教学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根据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毛泽东思想概论》教学大纲,10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58名本科生赴渭华起义陈列馆和习仲勋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为提高实践教学效果,任课教师结合课程内容与实践教学地点实际提前安排了选题,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设计,让学生带着问题进行学习。实践教学中,同学们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馆、渭华起义旧址和习仲勋纪念馆,在渭华起义纪念塔和习仲勋陵园瞻仰凭吊。
通过实践教学,同学们对渭华起义在中国共产党探索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革命道路中的重大意义,特别是渭华起义对军队党的建设的重大贡献有了进一步理解;进一步了解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光辉的一生及其对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伟大贡献。在进行专业学习的同时,同学们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文、图:概论教研室/审核:王彦智/编辑:张国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