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相拥”主题宣讲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13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年12月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407教室举办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相拥”主题宣讲展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刚辉,团学办辅导员李丽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首先,主持人达娃拉姆介绍介绍了“时代先锋”理论宣讲团的成员、成立目标和使命,以及本次宣讲展示的主题和内容。随后四位宣讲员依次上台展示,分别从放牧守边的玉麦精神、治边稳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切入,对“民族团结”的深刻内涵和表现形式作了深入人心的宣讲,将宣讲团在一段时间内取得的宣讲训练成果进行了汇报和展示。
随后,段刚辉书记对四位同学的宣讲展示进行了点评。他赞扬了“时代先锋”宣讲团和四位同学为宣讲活动所做的准备和努力,着重从宣讲理念、目的、方法技巧三个方面做了点评。宣讲要注重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要把打动人、鼓舞人、教育人作为一次好的宣讲活动的目的,古今中外有不少先例可以学习。“民族团结”作为一个具有深刻内涵的主题,对它的阐释有十分丰富的表现方式,宣讲的同学也有一定的运用,但还缺乏更深的挖掘。他勉励宣讲团的成员进一步在理论专业学习、语言运用、联系社会实际等方面下功夫,持续加强训练,努力把“时代先锋”宣讲团打造成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张靓丽名片。
最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老师和同学积极踊跃的列举出许多关于民族团结的案例,将藏族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和维护民族团结的用一个一个鲜活的故事和人物展现出来。
                                                                   (文:刘皓垚/图:洛桑邓增/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