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实践调研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2-1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27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7日晚上7: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B103教室开展假期实践调研交流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刚辉,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带队老师张云霏博士及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团学办李丽老师主持交流分享会。
今年暑假期间,我院青年骨干教师张云霏博士带领5名区内思政本科专业同学,赴西藏拉萨、日喀则、山南三市六个村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西藏基层农牧区民族工作研究”课题的实地考察调研。
交流分享会上,张云霏老师就此次考察调研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调研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西藏基层农牧区民族工作研究”,分为家访、走村入户、马克思主义“五观”宣讲三个部分的内容,主要了解西藏农牧区的经济状况、老百姓收入来源、脱贫情况、以及大学生就业现状。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前期认真的准备,在调研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地域优势,让调研工作取得圆满成绩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很多。
参与实践调研的五名同学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边巴旺堆同学说,他通过家乡话,从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民族团结一家亲、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爱国主义和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等五个方面给村民们宣讲马克思主义“五观”,增强村民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感、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红梅同学主要关注调研了农牧区基层产业扶贫实施情况,了解到结合外部“输血”和自身“造血”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了村民收入,使村民们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等方面看到了西藏老百姓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增强肩上的责任担当意识,励志为建设美丽家乡而努力学习。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段刚辉老师充分肯定了调研活动对同学们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等方面收获,同时提出勉励。一是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假期的实践宣讲活动中去,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二是希望同学们能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分析和正确对待社会现实问题;三是希望同学们在调研的过程中要有一双发现问题的眼睛,心怀人民,情系家乡发展,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更好地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文:李丽/图:洛桑邓增/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