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2-23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16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年12月1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权政教授主讲。团学办孙栋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刘权政教授就马克思主义产生的时代背景入手,深入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基本内涵与精神实质。指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目标是为了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只有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中国共产党才是以人为本,为解放人民而奋斗的政党。宣讲着眼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必须牢固把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精神实质,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把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内涵,科学认识宗教在社会历史上的作用,清楚认识宗教唯心主义世界观与马克思唯物主义世界观的根本对立,了解党的宗教政策;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人生观,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作为自己学习工作生活的指导。
最后,孙栋老师对本次宣讲作了总结,号召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历史观,树立远大理想,以坚强的意志,脚踏实地,顽强拼搏,实现自己的理想。
宣讲会后,刘权政副院长还就进一步严明期末各项管理要求、遵守校纪校规、诚信考试进行了强调。
(文:李鑫、图:胡力力、审稿领导: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