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开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98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在3307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孙栋主持活动,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及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
首先,孙栋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在深化对西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总结党领导人民治藏稳藏兴藏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形成的。我们要在新时代背景下,深刻认识座谈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突出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其次,孙栋对全体团学青年学生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原汁原味学。要着眼文件本身,认真学习基本内涵,掌握核心要义。、回顾历史学。学习过程中,要善于运用历史思维,第七次座谈会是在总结历次座谈会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形成的,我们要在回顾历次的座谈会精神中,深化对第七次座谈会精神的理解,吃透文件精神。三、结合专业学。作为马院学子,中央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有比别人先学一步的觉悟,要有政治敏锐度,要将第七次座谈会作为自己专业的一部分,学懂弄通做实。
最后,他要求各团支部书记结合此次学习内容,积极组织团支部成员上好一次主题团课,认真学习讲话内容和领会讲话精神,做好笔记,撰写心得,广泛宣传。
                           (文、图:刘浩垚  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