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强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3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230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0年12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强教授在2011中心会议室作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刘权政教授主持活动。
    王强教授的讲座以“百年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逻辑演进”为题,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演进的三重逻辑”这一主线,从历史逻辑、目标逻辑和现实逻辑三个方面,讲清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念的生成过程,主要经历过两次重大转变,第一次是从社会主义概念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念的转变,即从摹仿模式转变为创新模式,第二次则进一步转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念,体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逻辑推进,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王强教授生动的语言和深入简出的讲授方法深深地吸引了大家,在提问互动环节耐心地为学生答疑解惑,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以后多组织此类学术报告。
                                                                 (文、图:刘权政名师工作室  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