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 薪火永相传——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3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93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于7月2日下午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8名党员到会参加,畅谈学习讲话的收获体会,对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书记周月娟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为支部党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李荟芹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为大家发放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与会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并就如何将讲话精神融入教学、如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讨论和具体安排。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听了总书记的讲话都感到无上光荣,也更加增强了在党的领导下迈步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前进力量。大家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思政理念,不断丰富《纲要》课程教学内容,以史为鉴,给青年一代讲清楚什么是信仰、什么是坚守、什么是牺牲、什么是共产党,不断推动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始终保持高校马克思主义鲜亮底色,为红色江山代代相传添砖加瓦。
周月娟在会上为全体党员做了《学讲话强信念,用更高标准加强党建工作》的专题党课。她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善于用丰富多样的党员教育形式、具有仪式感的主题党日活动等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引导党员做到“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以“三更”标准为学院党员做出表率。二是要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习,善于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具体工作,要对马克思主义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必然需要,而不是一项额外任务应付了事,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好“三会一课”,研究党建工作,加强党员教育,提升党建标准化水平。
                                                           (文、图: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审稿: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