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并安排部署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1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52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8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收心会,组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教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就开学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王彦智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在岗教师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月娟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体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汪洋同志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西藏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欧珠书记在秋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亲临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特殊关怀,对西藏发展的殷切期望,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作为西藏高校的马院人,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切实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作为政治任务和责任使命,各党支部、教研室要组织好进一步的学习研讨,将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领会好、研究好,融入课堂教学,讲好开学第一堂课,围绕立德树人,担当起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培养建设人才的重要责任。

周月娟还就新学期抓好学院的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专题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做出了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就学生开学报到、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稳定、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要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反对民族分裂,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确保国家安全和边疆稳固,持续保持学院稳定安全的良好局面。

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王彦智就落实好开学第一课、开展集体备课、推进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所有老师都要讲好第一堂课,把总书记七一讲话、视察西藏讲话、汪洋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在第一堂课给学生讲清楚,做到人人皆知,凝聚共识,武装头脑;要利用学院“扬帆当时大讲坛”“时代先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组织师生做好宣讲阐释工作;要落实好集体备课制度,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聚焦学科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副院长刘权政就教学实习、一流专业建设、教学大练兵等教学科研方面8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稿: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