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水群工作室组织部分成员赴西安开展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33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期,曹水群工作室组织部分教师赴西安就“天主教中国化的相关问题进行调研。这次实践调研,不仅是工作室推动“天主教中国化的实践研究项目走向深入的有效方式,同时也是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有益探索。 
       参加调研的老师分别与当地天主教的主教、神父、修女和信教群众进行了座谈。通过深入了解,老师们对天主教中国化的相关举措、取得成效、存在不足和未来发展方向都有了更为直观的收获,获取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同时,调研老师也对天主教中国化的一些问题形成了共识,明确了天主教需要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促进教义教规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要求,要用协调适应的概念来理顺教会与社会的关系,用开放的心态、共享的心胸、真诚的情感服务于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创新思维推动宗教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和健康文明,为广大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文:曹水群/图:孙琥瑭/审稿: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