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 “我和你 心连心 共建和谐校园民族团结”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2-03-2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9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增进藏汉民族交流,实现共建和谐校园,经认真筹备,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231919:303407教室顺利举办了以“我和你、心连心,共建和谐校园,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学生演讲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管理人员作为嘉宾、评委,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与各班参赛代表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

此次活动以“我和你、心连心;共建和谐校园,民族团结”为主题。在比赛中,参赛的11位选手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为我们勾画出了一幅幅和谐祥瑞的画面。每位同学的演讲都充满激情、深入主题,朴实的语言、真诚的眼神无不打动在座老师和同学。接下来曹水群老师给参赛选手做了精彩点评,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认可和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她说:“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努力学习知识,为民族团结和校园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书记徐继增作总结,徐书记用很多与民族团结相关的事例说明我校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提出“作为民院学子,应积极践行民族团结、互助互爱精神,营造和谐校园,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学生深受鼓舞,更加生动形象的认识到了什么叫民族团结,怎样创建和谐校园,并纷纷立志要为学校的美好未来做出最大的努力。这为践行民族团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坚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奋斗下,大家的手会越牵越紧,心会越贴越近,民族团结之花定会开满民院甚至中国的沃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