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3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93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建设,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于3月19日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由次仁曲宗同学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团总支书记孙栋、团学办主任李丽、校学生会轮值主席孟祥阔、纪检部部长潘捷临及团代表、学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团总支书记孙栋同志代表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他回顾上学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各项工作,提出,过去的成绩和经验是为了更好展望未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开展相关校园文化活动。习近平总书记讲“青年强则国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必将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志兴藏报国,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不懈奋斗!

益西康卓同学代表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向大会作报告。她对上学年工作做出总结,同时对下一届学生会表示殷切期望,各部门和学生干部要认真把握学生会肩负的职责使命,弘扬民族精神,要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促进校园和谐为主线,引领全院青年学生要巩固和拓宽宣传阵地,做好重大事件和关键节点的舆论引导;优化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建立高效的组织体系。

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总支委员会委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团总支副书记张伶敏、张思雅。学生会轮值主席分别为扎西、闫小鹏、伏艺。

张伶敏同学代表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总支委员会委员发言,她表示,青年团员是初升的太阳,是未来的希望,新的开始开创新的未来,面临新的挑战,相信新一届团总支的每位成员以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的凝聚力,勇往直前、开拓创新。我们要努力提升自身思想道德修养,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伏艺同学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学生会轮值主席发言。她表示,新一届学生会将秉承前人经验,继续探索创新。新的团体,新的机遇,更面临着新的挑战。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们必须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且要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同学与学校、老师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及时地完成各项工作,新一届学生组织将严格加强自身建设,刻苦学习以一个高效、干练、严谨、自信的姿态来为同学们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最后讲话,他对上一届学生会、团总支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对新一届组织提出希望:一是持续引导全院学生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提升学生会、团总支的理论水平,建设一支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气质的学生干部队伍;二是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带领全院广大青年开展好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青年成长成才;三是提升学生会、团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加强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团学干部队伍

会上,还对学院学生会、团总支上一年度工作表现优异的部门和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文、图:付艺/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