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时代先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开展示范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89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阐释和宣讲,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引导广大学子学习理论知识,4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时代先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开展了集体示范宣讲展示活动。

示范宣讲活动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8名宣讲成员,从不同的角度对党的理论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争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站在朋辈的立场,以榜样示范带动效应进行宣讲,切实引导同学们树立奋斗成才、求学报国的价值导向,帮助同学们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个人成长发展结合起来,将个人价值实现与国家命运相连。

示范宣讲展示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学院银龄教师原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李建中老师团学办孙栋老师一一对每名成员的宣讲内容进行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具体修改意见,帮助学生宣讲团成员进一步打磨宣讲提纲,提升宣讲效果。

本次党的二十大理论示范宣讲展示活动,既是一次对广大青年学生开展的党的理论教育,也是对学院“时代先锋”理论宣讲团宣讲能力的检验。下一步,学院将组织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在不同学生层面开展理论宣讲,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生的角度传递到广大学生当中。通过构筑青年精神高地,让有意义的理论变得有意思,让有高度的宣讲变得有温度,让理论学习成为了校园新风尚,用理论武装点亮学生的信仰之光。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