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政治辅导员职责

发布时间:2012-04-0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78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指导学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形势与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担任适量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的教学任务。

     2、团总支书记、政治辅导员领导和指导学院团总支和学生会的工作,做到学期有计划,平时有安排,期末有总结。

     3、深入学生,及时了解并掌握学生情况及思想动向,有针对性的做好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思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思想水平。

     4、协助学院领导搞好“奖、助、贷等的评选以及发放工作,指导团支部、班委会开展工作。

     5、做好学院学生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工作,发挥学生骨干队伍作用,以加强学生管理。

     6、做好青年学生的建团工作,搞好团员教育评议,教育引导团员及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模范作用。

     7、负责组织学生开展课外活动、三下乡、自愿者服务等,抓好社会实践调查工作。

     8、协助主管领导搞好新生接待以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完成新生各项信息的建档工作。

     9、抓好学风建设,参与督导工作。负责管理各班每两周上交的学生出操与上课考勤。

     10、组织学生干部检查教室、宿舍卫生和学生就寝情况。

     11、负责起草对违纪学生的处理文件。

     12、协助学院领导搞好毕业生教育及相关工作。

     13、搞好班级学生管理目标量化考评和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

     14、负责搞好节假日学生管理相关工作。

     15、完成学院领导及有关部门布置的其他工作。

     16、以上各项工作以团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辅导员协助团总支书记抓好以上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