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2-04-0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0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

     2、保证党的路线及国家方针、政策在本学院的贯彻执行;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和学院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组织实施党委的决议、决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完成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3、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具体指导党支部搞好党建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对党员教育的长效机制,积极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的作用。

     4、组织教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高教理论学习,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干部的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强法制宣传和教育,层层落实稳定安全工作责任制。

     5、指导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群众组织开展好各项工作。

     6、以生为本,以德育教育为核心,以思想政治教育和“四观”“两论”教育为主要内容,在新形势下不断探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路子,搞好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努力做好教职工及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7、增强党性牢记党的宗旨,树立领导就是服务的意识;勤政廉洁,增强自律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8、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班子成员智慧凝聚群体力量,认真组织和带领教职工努力完成“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任务。

     9、对师生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搞好“四观”“两论”教育。坚持不懈地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增强师生反分裂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学院的政治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