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2-04-0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205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一、为明确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分工,更好的协调工作,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二、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团总支是在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组织领导下,团结、教育我院广大团员青年,领导本院各团支部、指导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学生会开展工作和活动。

    三、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学生会采用学生会主席负责制,各部门合理分工,协调工作。

    四、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如下:

   (一)主席团主要负责总体规划和统筹安排团总支学生会各项活动、落实工作计划等。

   (二)秘书处主要负责编辑和出版院内期刊,并对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学生活动进行宣传和报道。

   (三)团总支组织部主要负责学生会干部干事的考核、监督及培训工作,并策划组织具有团总支特色、贴近团员生活的活动。

   (四)团总支宣传部主要负责以海报、展板等形式宣传政法学院各项活动,学生网站的建立与维护等工作。 

   (五)学生会学习部主要负责检查早读、晚自习考勤,举办各类与学习、学术、科研相关的活动,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六)学生会生活部主要负责组织开展与学生权益相关的学生活动,并向同学们提供各类生活信息,以倡导健康科学的校园生活。各部门应恪尽职守,完成好本部门的工作。如遇重大活动,各部门在主席团统一领导下协调合作。     

   (七)学生会卫生部主要主要负责了解同学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收集同学对学校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并积极向学校主管部门反映,努力为同学服务,配合学院搞好教室卫生、宿舍卫生等的管理和监督工作,开展各种与生活相关的活动,配合搞好各种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立足于同学,服务于同学,从同学的衣、食、住、行,卫生等各方面来为广大同学服务,切实维护同学们的利益。

   (八)学生会文艺部主要负责筹办院内各项学生文艺活动,协助学校相关部门组织其他学生文艺活动,以丰富学生文艺生活。

   (九)学生会体育部主要负责组织院内各项体育活动,配合学校其他部门开展体育活动,以增强学生身体素质。

   (十)学生会治保部主要负责大型活动安保工作及查夜工作。

   (十一)学生会实践部主要负责组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其他对外联络工作。

     五、实行例会制度,每两周进行一次,具体时间地点由主席团酌定。

     六、实行干事轮调制度。干事工作一学期后,可以在干事自愿的基础上,经接受部门的同意,将部分干事轮调到其他部门工作。具体程序为,由干事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报请主席团与各部门共同商议,经团总支书记批准后执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