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1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78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月娟主持会议。

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制度,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强化正确的政绩观教育,会议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要求,要始终加强党性修养,摒弃私心杂念,要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在谋划推进工作时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党员干部一定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

为推进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学院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安排,结合学院中心组6月学习研讨主题和计划,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学习浙江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中心组成员要积极开展调研,在下次学习时围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对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会议重点学习了浙江省实施“千万工程”的经验案例,周月娟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千万工程”的基本情况,解读分析了其中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启示。周月娟表示,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注意从“千万工程”中汲取成功经验,深入学习其中体现出来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服务师生作为我们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系统观念,我们要从学院全面发展的实际出发,统筹考虑,系统谋划。要大兴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找出实策,积极发挥党支部引领业务融合发展的积极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带好头,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对标对表“千万工程”,努力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周月娟/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