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华文”师范院校思政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1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75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2-5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思政微格教学论坛暨第十二届“华文”师范院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圆满落幕。3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此次活动并取得佳绩。

“华文”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影响最广的教学技能比赛之一,旨在为全国师范生提供良好教学技能训练与交流展示机会平台。本次比赛辐射面广、影响力强,聚集了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83所院校,其中有113名研究生和343名本科生参赛选手进行比赛,194名老师参与指导和210名志愿者参与服务。

通过教学设计片段、教学设计思路、现场教学展示和答辩环节的激烈角逐和评审专家的严格评审,蒲鑫同学获得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李淑慧同学获得教学技能三等奖、次仁曲宗同学获得教学技能优秀奖,蒲鑫、李淑慧、次仁曲宗均获得教学设计比赛三等奖。

本次交流展示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加强了校际间的沟通和交流,提升了学生教学设计和教学技能素养,对推进我校师范生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不仅为学生搭建了一个挑战自我、展示风采、共同进步的平台,同时加深了其对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认识,促进了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和提高,有助于进一步加快学生成长与发展的步伐相信未来的他们会展现出更加专业的教学水平

文:次仁曲宗/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葛晓莉/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