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及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27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05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激发考研积极性,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考研动员经验交流会。学院执行院长王彦智导师曹水群刘权政徐万发董国及学生参加。

曹水群、徐万发等从自身考研经历、专业选择、复习备考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分析考研形势要求大家脚踏实地,制定学习目标,做好备考规划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推免研究生的政策、条件和流程,尤其少数民族同学要把握好考研推免的优惠政策

王彦智对同学们的考研意愿给予充分肯定,提醒大家在备考中提高学习效率是非常关键,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有志考研的同学们提前谋划,相互之间多进行沟通,交流学习经验,并找到适合自己学习方法,争取成功上岸二是希望同学们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早准备、早实践;要有毅力、有韧性、肯坚持;三是要摆正心态、正视现实;四是希望同学们在考研道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和坚持不懈的努力。

2022届毕业生路姆吉从院校选择、复习规划、复习建议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备考经验和心得体会。表示,考研是一场孤独与坚韧跋涉的持久战,要注重劳逸结合,保证复习效率,也要保证健康的身心状态,更要学会合理放松。

本次分享会,坚定了考研学生的决心和信心,对于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合理制定考研备考计划,增强备考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提供有效帮助。

                 (文:华佩玺/审核:马小龙/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