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读原著、学经典、悟原理”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7-16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89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当代大学生认真研读马列经典著作,培养广大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6月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年“读原著、学经典、悟原理”读书分享会活动校团委党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应邀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相关教师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及100余名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参加现场分享活动。

本次读书由校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历时两个月在自主阅读阶段推荐阅读书目四十余本,在作品初评阶段,共收到读书笔记作品视频作品近百经过初选及专家盲审,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30名,经网上投票共选拔评出人气奖8名。现场分享会上,获一二三等奖的12名同学与大家分享他们的阅读成果。

在现场分享会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院、教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外语学院、管理学院的12名同学分别分享了《共产党宣言》《全球通史》《觉醒年代》《张桂梅》《花开如海》《美的历程》《中国十二时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习近平讲故事》等经典著作,讲述了阅读期间的感受和心得

此次读书分享会彰显了民大学子严谨好学、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内在要求马小龙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持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出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更加坚实的理论素养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做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鲜活践行者。

(文陈喆/图闫小鹏/审核:马小龙/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