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教职工第七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7-16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61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教育第七次教职工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月娟主持会议。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学院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回顾初心和对党的庄严承诺。在庆祝“七·一”党的生日之际,为了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学院还开展了“树师德建新功,马院教师对党说”活动,周月娟代表全体教师向党郑重承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马院教师示范在先,遵规守纪,注意言行,做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爱护学生,启智润心,做“四有好老师”,做“四个引路人”,践行教书育人,建功教育强国。同时,学院组织了师德师风自查,全体教师对标《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认真对照和反思,填写了自查表。

为表彰先进、激励干劲,学院表彰了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党员和表现突出的优秀党支部书记,学院为获得先进表彰的9名同志颁发了获奖证书。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院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张大卫同志开展“庆七·一讲党课”暨主题教育教职工学习。张大卫为学院教职工作了《以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依据、现实依据、未来依据等方面梳理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光荣传统,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需求,结合党所面临的新问题,强调了要在主题教育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讲座通过大量史料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正反两方面事实和案例,梳理了我们党一直以来始终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周月娟在总结中强调,历史和现实充分说明,我们党是一个主义鲜明、纪律严明的组织,要实现民族复兴,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希望学院教师深刻领悟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党的领导下努力推进学院工作,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周月娟/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