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为联系党支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16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62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月娟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作题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党支部工作》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和学院部分学生组织员参加党课学习。

周月娟强调,我们党始终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和现实都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当代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推进发展。

周月娟将“六个必须坚持”与发挥党支部职责相结合,阐述了两个方面的理解和思考,一是坚持“人民至上”为指导,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党支部要始终坚持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工作定位,把“人民至上”作为重要工作标尺,时刻思考如何凝聚服务师生,依靠信赖师生。既要规范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使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作风优良,又要发挥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在业务工作上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带动引导合力,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取得成效。党支部书记要做老师的贴心人,要做推进工作的策划者,要做善于集中人民智慧的聚能环。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方法论,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在新时代必须始终做到解放思想、坚持学习、敢于创新、勇于担责,要主动思考找问题堵点,善于学习找理论指导,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思考工作,同时要大兴调查研究,走出去学习借鉴,通过深入基层和实践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伟大斗争”精神推进改革,正如李强总理曾讲到的:“坐在办公室里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后,其他党员同志一起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收获,同时围绕“一支部一品牌”活动进行深入探讨,围绕党支部未来开展工作的思路进行交流。专题党课在欢欣鼓舞的氛围中结束,与会党员表示获益匪浅。

(文:张意东/图:张国亮/审核:周月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