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制度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生宿舍制度
发布时间:2015-06-23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3775
为了强化我院学生宿舍管理,确保我校学生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增进领导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夯实思想政治教育及反分裂、反渗透教育基础,同时更好地了解学生的生活,以尽快解决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当中出现的问题,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工作主体
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
二、工作形式
1、学院领导要经常深入学生公寓,关心同学。
2、工作次数:每周不少于1次。
三、工作职责
1、根据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维稳工作及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学院学生的思想特点,在公寓中开展爱国主义、反分裂分渗透、民族团结及校规校纪教育;
2、指导和帮助学生建立和完善自我管理组织,努力把学生宿舍建成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场所。指导宿舍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公寓文化建设活动;
3、深入到学生寝室,了解、分析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要以学生为中心,以生活为重点,尊重学生,关心学生。要经常到学生中去,倾听学生的呼声,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要注重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联系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工作;
4、及时了解和掌握特殊群体学生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不好的学生、学习上困难的学生、受过处分的学生、有酗酒打架的学生等学生群体,要用情感体验、个性投入、心理咨询等手段及时分析情况,采取有利措施。
四、工作考核
1、领导深入学生宿舍时要做好签到、记录工作;
2、坚持过程考核和目标考核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对学生的问卷调查了解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