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通知
关于开展第二届“感动民大”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15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037
关于开展西藏民族大学第二届“感动民大”
青春榜样评选活动通知
为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坚韧不拔的生活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身边先进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感染师生,用平凡中的伟大激励师生,校团委特开展第二届“感动民大”青春榜样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寻找青春榜样   践行六有青年
二、活动时间
2016年11月中旬到2017年3月底
三、活动内容
通过“感动民大”青春榜样的评选,充分发掘校园内奋发进取、无私奉献、至善至孝、自立自强的优秀典型,用我们身边发生的平凡而感人的事迹鼓舞和感召广大师生,凝聚民大精神,传播大爱能量。
四、四评选标准
西藏民族大学全体在校师生个人或集体,只要具备下列感动素材之一者均可参评。
学生评选标准:
1.面对家庭的贫困、身体的疾患或者突如其来的打击和挫折,自强不息,以良好的心态和执着的信念接受生活的挑战;
2.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或志愿者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3.关心他人、关爱集体,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在同学当中具有很高的威信和感召力;
4.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品学兼优,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活动中表现突出,在同学中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动作用;
5.以个人或集体力量为社会公平正义作出贡献,体现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和谐校园作出成绩或争得荣誉;
6.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有其他感动的事迹。
教师评选标准:
1.教师评选重思想道德、教学业绩和骨干教师的专业引领、辐射示范作用。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师德高尚,堪为师表。曾被评为校级或校级以上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3.教育理论坚实,教育思想端正,学科知识扎实,教育经验丰富,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教学方法,形成自己的特色和风格。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教育教学质量连续多年在同学科中名列前茅,得到学生、老师的广泛认可。
4.爱岗敬业,认真务实,关心、关爱学生,热心辅导员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组织能力强,善于与学生交流沟通,能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况、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中实际困难,学生评价良好。
5.积极参与驻村工作,甘于奉献、勇于探索、品质坚毅。
参选的个人(集体)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循公序良俗,尊重社会公德,品行端正,无任何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我校校纪校规的行为。
五、活动流程
推报阶段(2016年11月17日-11月21日)
组织推荐:由各学院部(限教师一人、学生一人)、学生组织提交参选者材料进行推荐。
个人推荐或自荐:学校师生可以推荐他人或集体的“感动事迹”有关信息、线索,个人也可以填写表格进行自荐。
 参选者须填写《“感动民大”青春榜样报名表》,并于11月21日前交团委组宣部(报名表格可在本学院团总支处领取或可从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网站下载)。
初选阶段(2016年11月22日-12月2日)
团委成立推选委员会,根据评选要求和评选条件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查筛选,确定20名左右候选人(集体)进入终选。
终选阶段(2016年12月3日-12月28日)
团委组织校园媒体记者对候选人事迹进行采访报道,广泛宣传,在此基础上采取推荐委员会委员评审、大众评审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经考察公示后,最终选出12名候选人(集体)成为第二届西藏民族大学“感动民大”青春榜样。
颁奖盛典(2016年3月末)
举办西藏民族大学“感动民大”青春榜样年度盛典,为当选个人(集体)进行颁奖。
六、活动要求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感动民大”青春榜样评选活动是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弘扬社会美德、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活动有组织、有规模、有影响、有实效。
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各单位要通过各种有效形式,积极发现和推荐身边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广泛参与评选活动。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大力宣传评选活动的意义、过程及人物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切实加强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严格审核,保证公平。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人信息要真实可信,不得提供虚假信息或对信息进行夸大,严禁弄虚作假等影响活动公平性的行动,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同时,评选过程应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接受全校师生监督。
咨询(推报)联系人及电话:旦增罗桑 33755933
亦可关注《民大青年》官方微信平台(M-Y-are-young,民大青年人自己的官方微信平台),获取活动详情。
 
                               
                               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2016年11月14日
 
  西藏民族大学“感动民大”青春榜样评选活动报名表
推报个人/集体基本情况
个人类
姓名
 
性别
 
民族
 
 学院(部)班级
 
联系方式
 
集体类
名 称
 
联系方式
 
推报理由(600字以内)
 
 
 
 
 
 
 
经审核,该候选人(集体)事迹真实有效,给予推荐。
 
                                   单位(盖章)
                                                2016年   月   日